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深圳大学“挑战杯”参赛师生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7-11-21

11月18日,在紧张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间隙,校团委组织参赛师生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奋斗历程。

微信图片_20171121143608.jpg

参赛师生一行人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走入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在纪念馆宣誓厅,悬挂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向党旗,党员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自己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不渝,永远奋斗。

微信图片_20171121143620.jpg

师生们还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观看了题为《逐梦》的视频短片,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纪念馆收集和陈列的许多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珍贵历史文物,详实地向师生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专门用一段篇幅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勉励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当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为艰巨的后半程的历史重任,使命尤其光荣、责任尤其特殊。

微信图片_20171121143624.jpg

重温党的光辉开篇,2016级经济学院潘同学表示,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重温了我党波澜壮阔的革命与创业历程,感受中国梦开始的地方。走得再远,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而出发,要谨遵校训“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秉持“自强、自立、自律”的“三自”精神,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实现新梦想。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