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深圳南特商学院获MBA项目三大国际认证之AMBA认证

发布时间:2017-11-03

近日,深圳大学深圳南特商学院接到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的通知,正式获得MBA项目AMBA国际认证,成为深圳首家获得该项认证的商学院。

IMG_256

AMBA(Association of MBAs,工商管理硕士协会),1967年成立于英国,是专门从事MBA项目质量认证的机构。该机构面向全球所有的MBA、DBA和MBM项目进行标准化认证,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与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SC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同为全球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

IMG_257

深圳大学深圳南特商学院是深圳大学与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联盟合作建设的一所以深圳为标识、按照国际精英商学院模式办学的高水平商学院。

AMBA受理深圳大学深圳南特商学院提交的材料,对商学院愿景、使命及战略、MBA项目的定位、生源质量、师资队伍、教学设施、国际合作、校园环境、目标与成果等方面进行评估。针对商学院的战略定位,AMBA有相应的评估标准。

深圳大学深圳南特商学院院长Christophe Germain介绍,商学院的战略定位是“国际化、高水平、精英型”,目前学院的外籍教师占60%,来自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地,都曾在享誉国际的商学期刊上发表过相关论文。

IMG_258

商学院申请AMBA认证往往需要6—7年的时间。由于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早在2010年便通过了AMBA认证,深圳南特商学院的认证流程得到简化,只需要通过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将相关的文件呈递给审核方既可。

深圳大学深圳南特商学院投入大量的工作准备资料文件,并凭借联合办学的优势,快速获得ABMA认证。获得AMBA认证是我校商学院取得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也是深圳大学在商学办学上迈出的重要一步。获得了AMBA的认证后,商学院的排名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届时会有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学生和老师选择深圳南特商学院。AMBA作为一个全球通用的认证,也将是深圳大学深圳南特商学院未来与全球其他高等院校合作的一个通行证。

深圳大学深圳南特商学院获得AMBA国际认证是深圳大学建立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一环,也为深圳大学打造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的商科文化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在2020年时,深圳大学深圳南特商学院将迎来AMBA第二轮的评估,届时会有审查小组到我校进行实地考察,或者会邀请商学院人员到法国那边做进一步的评估。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