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在第11次CSP软件能力认证进入全国高校前五

发布时间:2017-09-22

 

第11次CCF CSP于2017年9月17日在全国66所院校举办,这是2017年度CCF举办的第二次认证,来自全国200多个单位的6591人参加了本次认证。在CSP平均分排名中,我校以116人参加认证,平均分185分,300分以上15人,获得平均分全国第五名,300分以上人数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

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SP认证)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组织的一项软件能力测试,旨在考查被认证者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是一个客观和可横向比较的能力评价。这种能力是计算机专业学生最基本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力。通过CSP认证,不但可以看出学生真实的编程能力,也可以通过排名看出一个学校教学水平在全国各计算机院校中的位置,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学校的实力。因此,这种来自第三方客观的、可横向比较的能力测试对各大学非常重要。此次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计软学院自2014年推行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

9229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