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普及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我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开展宪法宣传教育,12月3日上午,教育部在北京举办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活动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近30万所学校的8000多万名师生通过网络连接主会场同步参与。我校在粤海校区设分会场,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全程参与并同步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以及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宪法晨读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领读下,我校师生代表一起跟读宪法部分条款,学习宪法知识。随后,与会师生一齐跟唱歌曲《宪法伴我成长》,认真领会宪法的精神和力量。

当天上午,我校部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宪法日活动号召,分别在粤海校区、丽湖校区举行主题升旗仪式。艺术学部在粤海校区汇元楼前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并向学院师生普及宪法知识和法律常识,进行反诈骗宣传。法学院在丽湖校区至快体育场举行“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主题升旗仪式,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进行宪法晨读活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开展宪法宣传为契机,积极开展宣传普法教育,营造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学法知法、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