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全国《兵役法》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5

11日上午,全国《兵役法》修改调研座谈会在办公楼201举行。军委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苏强、广东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宋纯武等调研组一行,协同深圳警备区副司令杨琦发莅临我校开展调研工作。我校王晖副校长等相关部门责任人出席会议。杨琦发主持会议。

会前调研组一行在王晖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和预备役连队建设情况,并对我校国防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

_MG_8137.JPG

会上,王晖副校长首先就深圳大学征兵和军训情况向调研组做了汇报,他强调,深圳大学历来积极响应、支持党和国家的征兵政策,不断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军训工作丰富多样,国防建设成果丰硕。然后就调研兵役、军训、民兵预备役建设等相关问题,提出了我校的意见和建议。其他与会代表也就考取军校的时间、学生学籍、退伍标准、研究生士兵、社会舆论导向、军事理论课教学等问题与调研组一行展开探讨。

对于探讨的问题,调研组成员回应道,同地同待遇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优抚优待的政策正在逐步落实中;有关退伍军人保障问题也在进一步地完善中,相信修改后的兵役法将会更加适应军队和社会的发展。

_MG_8280.JPG

调研组苏强说道,非常感谢深圳大学对国防工作的大力支持。兵役法调研是修法过程中重要的环节和组成部分,此次调研活动将深圳大学列为第一站,是因为深圳市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对兵役政策的反馈,将对后来的政策制定起到很多借鉴参考作用。

_MG_8117.JPG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