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4

 

5月10日上午,深圳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清泉,副校长徐晨、王晖,副校长李永华,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DSV_4834.JPG

刘洪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以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要点。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一个共同使命”、“三项基础性工作”、以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这是对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高度凝练,也是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和青年思想的进一步拓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提出了“三个一生”、“四个理论”、“三个飞跃”、“九个思想”等新思想新观点。刘洪一提出,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的实际结合起来,自觉坚持在教学、管理、科研和实践工作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突出立德树人的初心本位,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和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一流特区大学。

李清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突出对青年的重视,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青年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对建设一流大学提出了三点要求,包括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也提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这些要求为深圳大学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我们要紧紧抓住好方向、师资和人才三个关键点;要把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贯穿于培养卓越的创新创业人才的全过程。我们要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转化为学校前进的动力。

其他与会校领导也结合分管工作和学校情况,交流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对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研究与部署。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