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重庆工商大学陈运超副校长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11

5月10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运超一行来我校交流。我校副校长黎军,党政办公室、校团委、招生办公室、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DSV_4881.JPG

陈运超表示此次交流希望能在座谈中相互交流,学习深大的办学经验及办学成功之道。他表示,重庆工商大学也立志学习深大更好的进行开放式办学。希望学习深大在利用社会资源、与企业合作、创新创业方面也有先进的理念和做法经验。

DSV_4887.JPG

黎军简要介绍了深大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说,深大是一所年轻的大学,建校至今只有35年历史。深大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和创新理念。近年来,深圳大学各项指标进步非常明显,国际排名中最好排名达六百多位,是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在单项指标上,深大校友财富达六千亿;深圳大学也是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的地方综合性大学。科研方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全国排名27位,社会科学基金在全国排名37位,去年更是新增了7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深大还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牵头全国多所高校,创立了MOOC联盟。她表示,深大在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方面也有着自身的优势,深大周围有一百多家上市公司,与腾讯、华为等公司也有一定的合作,深大学生在实习、创业、就业上比较有优势,校友企业也确实在学生的培养和就业等方面确实起着一定的支撑作用。

DSV_4872.JPG

双方参会人员就创新创业的教育实践、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升级改造、协同育人和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