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本学期首次校长午餐会举行——聚焦校园管理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8-04-16

 

4月13日中午,本学期第一次校长午餐会于新西南餐厅举行。校长李清泉、副校长王晖,党政办、科技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与来自不同学院的20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针对荔园近期热点展开讨论。

DSC_2818.JPG

午餐会伊始,李清泉分享了他首次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不仅要关注学校和教育,还要关注国家发展。他所提出的“建立粤港澳大湾区联合大学”的建议获得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他认为这将有利于深大学子的学分认定、就业、交流交换等方面,而且也是提升深大社会影响力的好机遇。

就近日热议的“南区食堂外来人员进餐”问题,李清泉表示目前学校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制定方案,将首先保证学生的正常进餐,再考虑南区食堂的社会服务功能。此外,斋区的新饭堂于明年3月投入使用,届时可容纳八千至一万人;斋区的两个老饭堂也将重新装修,之后将形成南区、斋区、西南三大就餐区。

针对有同学提及校园开放带来安全隐患的问题,李清泉解释道,深大建校之初便把开放包容作为校园精神,被称作“没有围墙的大学”,因此封闭校园是不足取的。但学校会加大校园管理的力度,去年已更新全校的监控系统,增加了800多个摄像头;未来将在后海校区的宿舍区引入人脸识别,推进宿舍社会化、物业规范化,使得管理层面达到西丽校区的水准。同时他不忘叮嘱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DSC_2818.JPG

对于学生关心的学科建设情况,李清泉说,深大历来注重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学校正在推动本科专业的调整,明年招生在整合一些专业的同时,计划增加包括西班牙语和德语在内的专业。另外,学校也将更新各院系的培养方案。

DSC_2952.JPG

此外,李清泉还就研究生就业指导、宿舍违禁电器的检查、南区运动场地的建设等问题与现场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