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俊龙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6

4月13日下午,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俊龙、党委副书记王军一行来我校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与来宾进行座谈。一同出席座谈的还有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等院部负责人。

DSV_2058.JPG

刘洪一说道,山西医科大学办学历史悠久,为晋中地区作出了卓越贡献。深大地处深圳特区,建校30多年来与特区共成长。深大的快速发展,一方面得益于深圳特区区位优势,一方面得益于自身不断改革创新。深大是深圳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在校学生3.6万人,教职工近4000人。现有西丽、后海两个校区共计占地2.72平方公里。本科专业90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34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10个。师资力量雄厚,其中诺奖获得者1人,两院院士11人,美国三院院士5人。学科建设态势良好,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等5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深大期待与山西医科大学展开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DSV_2066.JPG

张俊龙简要介绍了山西医科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希望能从学科建设、人才建设、管理体制等三个方面学习深大的先进经验。

刘洪一介绍了深大的人才引进改革办法。深大在国内率先推出双轨制聘任办法,预聘与长聘相结合,优化人才结构,提高了人才创新效率。他指出,如何在人才建设上加快速度,同时又要保持内涵式发展,是人才建设的基本问题。深大推出《文化创新发展纲要》,提出优化人才分类评价体系,实现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启用。

我校科学技术部、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就国内、国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产学研结合办法,人才管理办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416112347_副本.jpg

会谈结束后,范志刚副书记与张俊龙书记互赠校牌。

DSV_2047.JPG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