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齐德义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04-04

4月3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齐德义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李永华,党政办、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DSV_1196.JPG

李永华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近年发展情况。他介绍了我校人事制度改革方面的做法,他说,深圳大学率先推行预聘–长聘制度,为了构建符合现代大学管理体制的人事管理制度,学校深化教师分类管理改革,形成教学型、科研型、教学科研型的考核评价、薪酬福利和评聘结合的制度体系。为了形成人才引育的全链条,学校在建立特聘教授聘任、管理和考核一整套机制的同时,又推进荔园“3+1”人才工程,加大现有校内优秀师资的培养和支持。深大教师队伍具有博士学位者占69%,海外留学或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经历者占34%,师资队伍整体实力和发展潜力在全国地方高校名列前茅,高层次人才规模超过原211大学中位水平。

DSV_1197.JPG

齐德义简要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的概况。青岛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环境能源学科特色鲜明,理、工、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的省属重点大学。他说,深圳大学地处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做出了许多创新举措。他希望能够学习借鉴深大在人事制度改革与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

DSV_1202.JPG

会上,双方就绩效工资制度、人才引进和培养、院系教研室学习共同体建设、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发展、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