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56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27

 

3月23日下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56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广东调研团在贾振元团长的带领下来访我校。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晨,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教务部、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DSU_9987.JPG

贾振元表示,本次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领导干部培训班广东调研团来到广东几所高校调研,是为了考察和学习一些先进的或者有着鲜明办学特色的经验办法。深大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建校时间短,发展势头迅猛,在快速发展与服务特区之间取得了良好成效,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政策办法。他希望能够借助此次机会,将深大的一些好的做法推广到更多的高校中去。

DSU_9996.JPG

徐晨简要介绍了深大发展情况。深圳大学1983年建校,学校成立、建设、发展都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体系涵盖本、硕、博三个阶段。深大重视学科建设,目前有5个学科进入ESI学科世界排名前1%。2017年我校全职引进特聘教授30人,其中包括院士4人、国家杰青4人。科研强队众多,2017年获批国家自然基金273项,位居全国高校23位。现有34000多名学生,3000多名教职工。27个学院,90个专业,是深圳第一所综合性高等院校,在高等教育中尤其是创新创业教育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目前,深大共有后海、西丽两个校区,占地面积合计约2.8平方公里。近年来,我校在软科、US News等国际知名大学排行榜中的排名稳居全国高校50-70名之间。

DSU_9975.JPG

之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基金申报、博士后科研贡献率、人才培养投入、人事制度改革、学分收费定价等具体问题进行交流。

贾振元对深大建校34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感谢深大分享人事、财务等方方面面好的经验,他也深十分赞同深大坚持内涵式发展的举措。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