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03-23

3月22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率队来访我校。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部、国际交流合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范志刚介绍了我校情况。他说,深大自1983年建校起,便受到了中央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邓小平同志叮嘱“一定要办好深圳大学”。深圳市政府拿出当年财政的二分之一创办深圳大学,教育部推动清华、北大、人大三校共同援建深圳大学。我校不负党和国家,以及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35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进步迅速,用25年时间走过了内地高校50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已成长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培养体系涵盖本、硕、博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我校近年来加入了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行列,发展态势更加良好,目前已有5个学科专业进入ESI全球前1%,今年再次新增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深大十分注重人才引进、培养和学科发展,在国际主要大学排行榜上表现强势,排名上升迅速。大学之本在于育人,深大一直保持着“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传统,培养出了马化腾等知名校友。深大在地方高校中进步明显,有着较高知名度,真诚欢迎兄弟高校来访,互相交流学习。

杨若凡对深大表示感谢,她希望能够在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体制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与深大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我校与会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的一些政策、制度、理念。“建设社会主义特区大学”、“建设有灵魂的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十大工程”、思政课程建设、MOOC网上课程联盟、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深大创业园、书记下午茶、校长午餐会、每月一席谈等引起来宾的高度兴趣和关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