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河北金融学院副校长朱连才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03-19

3月16日下午,河北金融学院副校长朱连才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黎军,MOOC办公室、经济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DSU_9534.JPG

黎军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近年发展情况。深圳大学1983年建校,近些年发展迅速,形成了本、硕、博齐全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34000多名学生,3000多名教职工,共计27个学院,90个专业,是深圳第一所综合类高等院校,在高等教育中尤其是创新、创业教育做出了许多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7年,深圳大学正式步入双校区时代,后海校区、西丽校区占地面积共计大约2.8平方公里。现在,深圳大学在全国高校的排名位于50-70名,全世界排名600-700名,位列全国高校进步排行榜第2位。

MOOC办主任孙忠梅简要介绍了优课联盟基本概况。她说道,优课联盟一直以“定位准确、地方高校、稳步推进”三个原则进行发展。目前,有120所高校加入,54所学校进行提供课程,80多个学校选课,共计课程213门,其中深圳大学供课159门。如今不仅拥有大量优质的通识课程资源,还有许多特色课程。不仅有利于促进各个学校互补短板,更有利于线下老师的教学改革。

DSU_9542.JPG

考察团成员对师生互动问题、MOOC学分所占总学分比例、课程的成本投入等提出问题。孙忠梅一一进行回答。

DSU_9533.JPG

最后,双方还就文科类专业如何与企业对接、教师课程量计算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朱连才表示,希望今后和深圳大学在MOOC课程方面进行更多深入的合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