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学校召开基层党委书记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4

 

3月13日上午,本学期首次全校基层党委书记例会在我校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党政办、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范志刚主持。

DSU_9193.JPG

范志刚传达了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对我国现行宪法作部分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宪法修正案草案在形成过程中充分发扬了民主,集中了各方面智慧,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是一个系统工程,要通盘考虑、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开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携手港澳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要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DSU_9200.JPG

范志刚还传达了广东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的相关会议精神。

范志刚说,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深圳大学建校35周年,又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全校各基层党委书记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他对各基层党委书记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结合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学期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清思路,真抓 实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校园安全防护工作,保持学校安全稳定。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