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为赴西藏林芝察隅支教志愿者举行送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12

3月9日上午,我校为赴西藏林芝察隅支教志愿者举行送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党委统战部、团委负责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人文学院、传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领导以及遴选出的四名支教志愿者参加仪式。

按照国家关于对口支援西藏的工作部署,为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对口支援林芝工作方案》,校团委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面向在校学生招募选派志愿者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赴西藏林芝察隅县支教。经宣传动员,共有77名学生自主报名,经两轮面试、心理测试、体检,遴选出四名志愿者,分别是杜梦晨、吴成伟、郑燕玲和任昱源四位同学。

仪式上,志愿者们为能参加这次的支教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并且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们说,通过这次不一样的经历,不仅可以让自己学习到更多东西,开阔视野,而且这本身也是一次了不起的挑战,对今后人生的选择和方向来说意义重大。

各学院领导对支教的四名志愿者表达了感谢和支持,对他们的情怀表示由衷的敬意。强调在支教过程中注意安全,与学校保持沟通与联系,并期待他们的收获和分享。

范志刚代表学校向四名支教志愿者表示祝贺。他说:“四位志愿者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代表深大向大山里的孩子送去温暖与祝福,你们是深大的骄傲。”范志刚说,赴西藏林芝察隅支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从大方面来说,援疆是国家重要战略,深圳作为国家发展中的亮丽名片,援疆扶贫,深大义不容辞。从小的方面来说,四位志愿者正处于美好的青春年华,在此阶段选择赴藏支教对他们的个人成长会有巨大的帮助。相信这段经历会在他们的人生轨迹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范志刚代表学校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志愿者们珍惜这段难忘的时光,要有吃苦精神,接受锻炼,磨练自己的意志;彼此之间相互关心、相互爱护,为校争光。

范志刚给志愿者赠书、背上行囊、合影留念,并送志愿者上车赴藏,为山里的孩子送去希望。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