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松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08

3月7日上午,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贺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顺康,贺州市国资委主任韩环,贺州市国资委组织部部长易谦等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党政办、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深圳大学都市农业研究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DSU_8845.JPG

范志刚简要介绍了深大的建校历史和近几年发展情况。他说,深圳大学自1983年建校以来就一直得到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尤其是在人才引进方面提供了政策和财力的保障。深大最近几年发展很快,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排名都位居全国前列,办学声誉显著提升。

DSU_8858.JPG

吕松对贺州的历史和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高度评价了深圳大学的发展成就。他说,深圳大学是和深圳一起成长的一所有理想的大学,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大。他表示,此次到访希望能够和深圳大学展开合作和交流,尤其是在都市农业方面的合作空间非常大。

深圳大学都市农业研究所所长刘士德在座谈会上作了“关于贺州市招才引智平台建设及设立深圳大学贺州创新开发研究院建议”的报告。他分析了贺州市的发展优势和制约发展的瓶颈,并提出了包括打造招才引智平台等解决贺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良策。他介绍了深圳大学都市农业研究所与贺州市的合作情况,提出可以借助外力打造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的“贺州模式”。

DSU_8870.JPG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者关于地方大学学科建设如何服务地方经济,以及人才引进方面的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