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6

 

3月1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部长助理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校领导,各学院(部)党委书记(或主持工作副书记),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在我校办公楼201会议室参加并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主持。

DSU_8633.JPG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确保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和谐。

陈宝生强调,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安全工作摆在教育强国建设更突出位置,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认真分析学校安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关注新兴安全领域;认真研究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化依法治理,通过法治途径和方式解决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学校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王俭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学校安全作为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把学校安全防控作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师生法治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学校安全防控能力水平,把学校建设成为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IMG_9579.JPG

DSU_8641.JPG

会上,我校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全国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会议结束后,王晖副校长传达了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指出目前学校存在着重大的外部安全隐患,以及网络诈骗、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食品安全等校园安全的不稳定因素。范志刚副书记表示,要积极学习贯彻全国及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好政治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打牢交通、消防、食品、生产施工等方面的安全基础,以及做好学校周边安全的治理。

DSU_8647.JPG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