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王晖副校长为2017级军训新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2

 

1月19日晚上,副校长王晖在演会中心作了题为“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2017级1900余名军训新生、教官及带队老师参加了此次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122085652.jpg

王晖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概括了十九大取得的最重要成果、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大会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五个什么”。他从大会的主题、使命及指导思想,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三个板块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阐述了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科学内涵。新时代是指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使命是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也是我们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新思想是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也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新征程是指“两个一百年”战略。

王晖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军兴军对青年学子的要求和期待,鼓励参训学生扎扎实实训练,立志高远,贡献国防。随后,他介绍了深圳大学未来发展目标。他说,深圳大学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步伐。

微信图片_20180122085709.jp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王晖鼓励参训新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军训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