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第四次冬季军训开营

发布时间:2018-01-16

1月15日上午,深圳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分别在元平田径场、南区运动场和西丽运动场同时举行。这是我校第四次冬季军训开营,6372名新生将分三个团两个校区三个地点进行军训。深圳警备区常委、战备建设处李霄山处长,深圳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彭理然参谋,军训团部领导、军训教官、带队指导员、全体受训学生参加开训仪式。

DSC_0306.JPG

冬日暖阳宜人,校园内点点绿彩。上午8点30分,参训新生准时到训练场,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各学院以出色的团体配合完成了预编队训练。

上午8点50分,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参加开营仪式的部队领导及三个军训团负责人勉励同学们同心协力,安全快乐地完成军训任务,在为期10天的军训中收获一份美好的军训回忆。

DSC_9956.JPG

李霄山代表警备区对长期以来支持国防建设的深大师生表达敬意,同时对承训军官和受训学生致以诚挚问候。李霄山表示,开展大学生军训,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后备力量建设的时代任务,是深化深大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世界名牌大学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强学生素质,更好应对各种挑战和建设的迫切需要。“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娇子,不仅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也是强军的中流砥柱,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有博学的知识和健康的体魄,更要有勇敢顽强的意志。”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机会,养成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团结的战斗精神,为以后成为祖国栋梁打下坚实基础。李霄山也对承训官兵提出要求,“希望教官们科学组训,正规组训,确保军训质量和安全,高标准完成任务,预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

各团团长、政委分别发表讲话,对受训学生提出要求和期望。

DSC_0250.JPG

同学们观看了教官的军体拳和队列表演,官兵威武的军容、化零为整的动作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与喝彩。

IMG_2843.JPG

DJI_0020.JPG

本次承训官兵共有134名带训教官。后海校区由深圳市警备区承训,一团58人,二团有55人,其中有20名教官是由我校退伍学生担任。西丽校区由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承训,三团21人。参训学生一共分3个团,7个营,23个连,125个排。其中,军训一团2711人,由管理学院、传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高等研究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11个学院的学生组成;军训二团2754人,由法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范学院、心理与社会学院、经济学院等8个学院的学生组成;军训三团(西丽校区)共907人,由医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材料学院等4个学院的学生组成。各团配备了工作人员,由社区辅导员担任,各连指导员则由各学院指派的老师担任。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