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2017年度考核述职及测评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0

 

根据年度考核工作的要求和学校建设发展的需要,1月9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1号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2017年度考核述职及测评会议。校领导刘洪一、李清泉、范志刚、阮双琛、黎军、徐晨、王晖、李永华,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市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大会由范志刚主持。

本次年终考核对象包括201名中层干部,其中校本部194名,师范学院内设机构及附中7名。会上,社会科学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基建部、安全保卫部、西丽校区管理办公室、信息中心、传播学院、心理与社会学院、医学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10个教学学院院长或主持工作的书记、副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本单位对年度履职情况、工作成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

刘洪一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述职。他说,通过10个单位的现场述职和提交的书面汇报材料可以看出,2017年学校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上级的领导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实现了重要突破,呈现四个显著特点:一、工作进展明显,成效显著,包括开启双校区模式、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顺利开展并获专家肯定。值得一提的是,1月8日,教育部对各省(区、市)推荐的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自主审核单位的审核结果予以公示,我校共有7个一级学科进入公示阶段。二、工作思路清晰。2017年下半年我校发布《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对学校发展进行整体、系统的设计,很多部门都能很好地把《纲要》的理论设计和学院的工作结合起来;三、问题导向意识增强。各单位经过认真分析本科教学评估结果,进一步思考了如何将学科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广东省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九个字方针“赶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结合起来;四、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部门能够结合当前科学研究、社会需求来确立工作重心。科学研究要为国家服务、为国家政策服务、为区域经济和社会需求服务。在充分肯定的同时,刘洪一也指出目前各单位还存在成果不平衡、缺乏问题意识、反思不足等问题。

刘洪一指出,2018年是重要的一年,是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深圳大学建校35周年;也是《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的落地之年。他要求,在新的一年各单位要不忘初心、不畏困难,重点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好学校党代会;二、加强学校干部工作,做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三、借助于学科评估结果,开展新一轮的学科优化和整合;四、加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五、完善人事制度改革。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学校各单位要明确深圳大学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包括深圳大学的新时代内涵,深圳大学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新矛盾,深圳大学在新时代如何实现新使命、新目标,建设卓越、一流的特区大学。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