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十九届高交会系列报道之一:我校71项高科技项目成果参展

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16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高交会将围绕“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的主题,举办展览展示、高端论坛等200多场活动,进一步强化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功能。据统计,本届大会总展览面积超过12万平米,参展商达到3049家,参展的项目10020个,预计超过80个国家的海内外客商到会,观众预计超过50万人次。另外还将有外国部长级官员、诺贝尔奖获得者等70名重量级的嘉宾将出席并发表演讲。

DSU_0462.JPG

我校在本届高交会的主展区位于9号展馆9A02展位,总面积148平方米,共有参展项目71项,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18项,生物医药与医学器械领域21项,新能源、新材料领域19项,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领域13项。项目的最大特点是“紧靠前沿、追求创新”,具体涉及智能安防、农业植保飞行器、3D快速打印、新型电池材料、便携式健康检测、健康云、智能机器人、新型节能环保材料、虚拟现实技术等领域,紧贴科技前沿,展示了我校蓬勃发展的科技实力,彰显“顶天立地”之势。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今年将重点推介深大龙岗创新研究院孵化的10项产业化项目,向参展观众推出深大技术转化中心、深大南山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大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等各具孵化特色的产业化基地,展示包括农业植保无人机、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高精度选择性光固化(SLA)激光3D快速打印机、荔康医疗、改善代谢功能障碍中老年人的特供饮品、类石墨烯包覆氧化亚铜海洋防污材料、智能维检空中机器人、海洋环境监测多源大数据管理与分析系统等产品,以此来体现我校“融入深圳、服务特区、着眼未来、贴近民生”的成果产业化之路。

在接下来的展览日中,我校将牵头主办“第十九届中国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创新创业论坛——加强高校技术转移·促进区域创新发展”交流论坛,另外还将联合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技术大学等高校及政府机关、科技服务机构共同举办“加强高校技术转移·促进区域创新发展”交流论坛,届时会邀请来自深圳高校技术转移部门负责人和投融资专家与企业界人士,共同探讨高校技术转移的发展新路径、新模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