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16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李清泉,科学技术部负责人与来宾在办公楼301举行了座谈。

李清泉简要介绍了深大概况。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是深大的基本定位,深大是一所锐意改革的学校,一直坚持创新发展,成效显著。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先后出台近200余项改革举措,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优化专业与学科结构,构建多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我校目前学科齐全,培养体系涵盖本、硕、博三个层级,已成为一所地方性综合大学。科研实力不断增强,拥有全职中科院、工程院院士6人,外籍院士1人,多个科研团队跻身国际、国内一流水平。学科水平逐步提高,光电工程、计算机科学等5个学科进入全球入ESI世界排名前1%。学生参与国内、国际竞赛势头良好,多次获得国内、国际大奖,每年发明专利总数位居全国高校前列。生源质量不断改善,高考录取分数线稳居广东省内前四,在多个省份招生录取超本一线50分以上。综合实力在QS亚洲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等多个榜单中位于国内50-80位,平均每年上升10位,发展态势良好。我校培养了以马化腾、史玉柱为代表的大批创业者、企业家,如今结合自身创新创业教育传统,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布局,打造了更完备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未来三年,深大热切期待加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葛琳对深大近年来在科研发展、创新创业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了肯定,深大的教育办学理念、改革力度、学校发展速度,有目共睹。她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学习深圳、深大的经验,学习深大开放的理念、改革的思维,促进、激励、提升科研工作者的能力。双方还就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的政策、措施和机制,科研人员从事成果转化工作的激励政策、措施及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