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俄罗斯阿拉马维尔国立师范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16日下午,俄罗斯阿拉维尔国立师范大学校长Ambartcum Robertovich Galustov一行访问我校,商讨与我校合作交流事宜。双方在我校办公楼205举行座谈,我校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陶一桃,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国际交流学院、师范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校友会、校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DSU_0348.JPG

李清泉简要介绍了深大概况。他说,深圳大学地处中国发展变化特别快的经济特区,是一所开放的综合性大学,拥有相对齐全的学科建设及健全的教学设施条件。深大把国际化发展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因此非常重视与俄罗斯阿拉马维尔师范大学的合作。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强双方了解,从而推动双方在如学生交流交换、培养学历教育研究生、开设俄语教学、教师交换与合作交流等事宜上的具体友好合作。

DSU_0351.JPG

Galustov校长对深圳大学的热情表示感谢。他说,他已是第二次来到深大,对深大的感觉更加亲切,不久之前陶一桃副书记率团队到俄罗斯大学的访问引起了师生们的兴趣,陶书记所做的正是俄罗斯大学想要开始做的。而此次来深圳大学进行访问,是想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交流下一步的合作计划,也希望能在深大的协助下创建中俄文化交流中心。

会上,双方就教育活动中的信息技术、俄中经济问题研讨、外语教学经验交流、本科生文化交流、奥数、科研合作及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为双方今后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DSU_0424.JPG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