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近3年时间,5个学科先后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时间:2017-11-10

 

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2017年11月10日更新数据显示,深圳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Computer Science)发表的SCI论文共623篇,总被引频次为3360次,篇均被引频次5.39次。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ESI全球前1%的机构数为401个,深圳大学排名第341位,进入该学科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我校继工程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的第5个学科,具备了较高的国际学术生产力和影响力,深圳大学学科建设再次取得显著成效。

ESI是当今世界上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公认的衡量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世界标准”之一。ESI学科世界排名的依据是,一所学校过去10年在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数据库收录的11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论文的数量和被引次数。

从2015年9月我校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近3年时间里,我校ESI学科建设态势良好 ,先后有5个学科进入这一行列。分别是2015年9月工程学科、2016年5月临床医学学科、2016年11月材料科学学科,2017年5月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2017年11月计算机科学学科。提前超额完成高水平大学建设核心目标。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以“十三五”规划为契机,以优势学科为引领,从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搭建、创新体系完善等方面增强学校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据了解,我校未来3年有望新增两三个ESI世界排名前1%学科。

(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