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八一深圳女排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7-11-01

10月31日下午,2017——2018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八一深圳女排深圳大学主场首场比赛在元平体育馆举行。首场比赛由八一深圳女排主场迎战河南银鸽,八一深圳女排表现出色,以大比分3-0取得开门红。

近年深圳市为了响应我国发展“三大球”,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在体育设施完善、体育文化推广、体育产业扶持等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今年我校秉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指导方针承办本届比赛。

下午15:30,在场全体人员集体起立并奏国歌,双方队员互相致意后比赛开始。

DST_9237.JPG

第一局比赛,八一队率先得分,河南队不输气势,王紫晨强攻得手,随后球队打出一波漂亮的防守反击,将比分拉开到3-6。八一队开局慢热,分差一度落后4分,直到刘晏含反击止血,八一队12-11反超,双方进入拉锯战。八一队在比赛后半段逐渐进入状态,最后通过高意的连续得分以25-17结束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八一队在王云蕗的发球轮致对手出现连续失误,状态回勇的八一队在两翼展开强攻,抓住河南队的连续失误将比分拉开到17-3。尽管河南队苦苦追分,多点开花的八一队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以25-10轻松取得第二局比赛胜利。八一队大比分2-0取得赛点。

第三局比赛,八一深圳女排因体能下降再次出现慢热现象,主攻手欧阳茜茜站出来给球队止血,八一队连得2分以7-5领先。河南队进攻出现停滞,在八一队王云蕗的发球轮严重卡轮7-13落后。袁心玥表现出色,通过连续进攻和利用对手失误得分,八一队最后以25-16取得第三局比赛胜利。

DST_9262.JPG

八一队共有4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刘晏含砍下19分荣膺得分王,副攻袁心玥和主攻王云蕗均拿下13分,接应欧阳茜茜贡献10分。河南队主攻蔡晓晴斩获10分,是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副攻李伟伟得到9分,主攻王紫晨和副攻黄瑞蕾均进账7分。八一深圳女排球员袁心玥在比赛中屡次帮助球队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以多次精彩的扣杀震撼现场观众,最终获选本场比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在赛后的采访中,袁心玥表示,球队取得胜利的关键在于各位队员的发挥,希望接下来球队能够延续今天的出色表现。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