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李清泉教授获2017年何梁何利奖

发布时间:2017-10-26

10月25日,何梁何利基金2017年度颁奖大会召开,52位中国科学家分获2017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我校李清泉教授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微信图片_20171026090824.jpg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港币4亿元于1994年3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民间科技奖励基金,专门奖励我国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科学技术工作者。20多年来,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以其公正性和权威性,在我国科技界及社会各界享有盛誉,在海外及国际影响与日俱增。历年共有近1200名科学家获奖,其中两院院士超过800名。

本年度共有52名科学家获奖,最高奖项“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授予彭士禄院士和黄旭华院士,另有34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6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我校校长李清泉教授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是本次获奖的25名来自高校的科学家之一。李清泉,973首席科学家,863领域专家、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欧亚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动态精密工程测量研究与应用工作。获国家级科技奖三项,省部级一等奖五项及中国青年科技奖。主持科研项目5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26项,受理31项,出版专著5部,发表期刊论文3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