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党委书记刘洪一接待比利时安特卫普省长Cathy Berx一行

发布时间:2017-10-20

10月19日下午,比利时安特卫普省长Cathy Berx、比利时驻北京大使Marc Vinck、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Joris Salden率领由比利时政商两界代表组成的访问团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待了比利时代表团,并与来宾座谈。出席会议的还有外事处、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

Cathy Berx对深大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她说,深圳大学与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等高校交流频繁,每年都有近百名深大学生到安特卫普留学。她希望通过协商,可以和深大签订更多的合作协议,达成谅解备忘录。在服务学生的设施等方面,双方存在着更广阔的投资、合作空间。计算机科学是当今世界的前沿领域,她希望双方能够将计算机科学的合作建构在文化、艺术等软实力交流之上,以软件推动硬件发展。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负责人向Cathy Berx一行介绍了深大的发展历史、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实力。深大位于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办学时间短,发展迅速,多个学科进入同类专业前列。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国良教授担任院长,拥有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深圳分中心、广东省普及型高性能计算机重点实验室等5个市级重点实验室以及信息安全实验室和图形图像信息处理实验室。科研实力强劲,科研成果广泛,培养了以马化腾为代表的众多优秀人才。

刘洪一表示,深大是深圳市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科完备,门类齐全。中比两国交往历史久远,深圳与安特卫普之间有着天然的、广阔的合作空间,我校与包括安特卫普大学在内的比利时高校交流频繁、友谊深厚。他非常赞赏Cathy Berx省长提出的双方在文化、艺术等方面深入合作的建议,他也希望加强安特卫普与深大之间全面、深入的合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