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召开基层党委(总支)书记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6

 

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基层党委(总支)书记扩大会议。校领导刘洪一、李清泉、徐晨、王晖、李永华,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各教学、教研、教辅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正、副职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主持。

DST_8464.JPG

刘洪一宣读了各部门机构职务调整情况,李永华同志任深圳大学副校长。

DST_8526.JPG

王晖宣读荣获“三型”党支部的单位,我校科学技术部党支部和医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获选广东省“三型”党支部,师范学院舞蹈系党支部等34个党支部获选深圳大学“三型”党支部,各党支部在热烈的气氛中依次上台接受授牌。

为推进落实《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以下简称《文化纲要》)工作,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校档案馆、研究生院、师范学院、医学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7个单位负责人依次上台汇报落实《文化纲要》的举措。就“大学精神工程”“立德树人工程”“师德师风工程”“学术文化工程”“人文社科工程”“艺术体育工程”“校友文化工程”“环境平台工程”“文化传播工程”“政治文化工程”等十大工程建设,7个单位负责人各有侧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出了思考。宣传部提出“建设有灵魂的大学”“建设中国最美大学校园”“建设社会主义特区大学”的具体工作措施;校团委书记以“主动切入,主动定位,主动担当”为题,制定各工程建设的任务细分表;档案馆提出“深大记忆工程”构想,为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注入历史的力量;研究生院提出以文化的力量熔铸深圳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品牌和特色;师范学院制定“高峰工程”计划,促使体育、艺术两大学科齐头并进,高速发展;医学部提出“立足深圳,服务深圳”的发展战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谈到“勿忘教育初心,回归大学之道”,强调计算机学科教学中人文教育的重要性。

IMG_5365.JPG

刘洪一肯定了各单位对《文化纲要》的重视程度、落实工作的高效率,表扬了部分单位提出的创新措施。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明确《文化纲要》的宗旨和意义,内涵和要求,制定更加精准的措施。应突出重点,抓住亮点,重视文化提升,措施落实时间表应该具体化。他对《文化纲要》的落实提出要求:一、各部门应进一步学习和提高对《文化纲要》的认识,多宣传,多交流,通过开研讨会等形式提高认识水平;二、时值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启动之际,《文化纲要》为深圳大学下一步发展及时提供了路径和方向支持,学校建设从追求数量、规模、扩张转变为追求质量、内涵、效率,各部门需协调配合,共同促进高等教育体制内涵发展;三、学校应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有灵魂的人才,提升文化内涵,加强学校环境文化工程建设。

刘洪一希望各单位要保障学校教学、政治、生活等各方面的安全,以出色的工作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召开。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