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山东省各地市招考办及重点中学领导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10-16

10月13日上午,山东省各地市招考办及重点中学领导考察团来我校考察交流,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副校长黎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座谈。黎军副校长主持会议。

IMG_4637.JPG

李清泉校长对远道而来的考察团成员表示欢迎,并为来宾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基本概况。他从历史、规模、师资力量、建设成果四个方面介绍了深大的基本概况,讲述了深圳大学的峥嵘岁月和改革历史。、他还从居住、饮食、校园文化、社团文化等方面展示了深大独特的人文魅力。随后,他从科研、学术水平、创新创业等方面为来宾介绍了“学在深大”的具体情况,引来了来宾的阵阵好评。最后,他总结了选择深大的四个理由:一是选择一座极具创新活力的城市;二是选择一个综合性大学的育人环境;三是选择你就业和十万校友资源;四是选择国际化学习和生活环境。李清泉真挚欢迎各位山东的考生能选择深大、报考深大。

高等研究院院长韩志超从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毕业去向、招生选拔等方面介绍了高等研究院的办学情况。经济学院副院长鲁志国则从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着手介绍了经济学院特色实验班的开设情况和培养成效。

IMG_4627.JPG

双方还就招生情况、中学互动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在深圳大学2017年宣传片《我把梦想唱给你听》中结束。来宾纷纷表达了对深圳大学的赞赏。

IMG_9389.JPG

IMG_4949.JPG

IMG_5028.JPG

IMG_9371.JPG

随后,考察团在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在别具一格的创业园区,他们感受了浓厚的创业文化氛围。在学生事务中心,他们和事务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谈。在南区运动广场,他们先后参观了有氧健身房、羽毛球场、篮球场、击剑馆、壁球馆、排球馆等体育设施,来宾还纷纷上前,亲身体验了运动器材。在科技楼16层,他们鸟瞰了深圳大学全貌。一位来宾面对深圳大学的美景,不禁感叹道:“深圳大学真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

下午,考察团在苏陈良教授的引导下,参观了二维材料光电科技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催化与能源实验室、物性表征实验室、气相沉积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和工作间。考察团参观了大数据系统计算机国家工程实验室展示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毛睿为来宾介绍了大数据系统工程实验室在深大的发展历史和成果。参观过程中,来宾感受到了深圳大学浓厚的实验氛围和高层次的国际合作水平。

此次考察团的来访不仅加深了外界对深圳大学的认识,更为今后深圳大学在山东省开展招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