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3

 

10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副校长徐晨,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部、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与来宾进行座谈。

刘峰松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创业园、学生事务中心。深大创业园每年安排资金1000多万元用于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努力运用市场机制,优化资助周期和模式,截止2015年底,累计孵化大学生创业企业131家,销售额或市值1亿以上的企业5家。深大学生事务中心开创了国内首家智能服务学生的系统,包括受众广泛的信息发布、问题咨询公众号平台深大百科、深大事务君,学生成绩、证明自助打印系统,调宿系统等。他对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智能服务学生系统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

座谈会上,徐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他说,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是深大的基本定位,深大是一所锐意改革的学校,一直坚持创新发展,成效显著。在科研方面,科研经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社会科学基金以及年度SCI论文数、年度SSCI论文数逐年攀升;自高水平大学建设启动以来,我校四个学科相继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大坚持深化人事改革、推行教学改革;UOOC联盟不断发展壮大,课程特色鲜明,影响力不断扩大。另外,徐晨还介绍了深圳大学学生就业、杰出校友、校园生活和校园建设等方面情况。

刘峰松对深大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尤其赞叹深大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上取得的突破。他说,中国科学报社一直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高校培养人才的方式表示关心,致力于做好面向高校的宣传服务工作。他认为双方在深大文化、科研创新成就的宣传推广,以及共建创新中国智库等方面存在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借助此次调研的机会加强与深大的交流合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