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哈尔滨市政府代表团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3

10月12日上午,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率哈市政府代表团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副校长徐晨与来宾座谈,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社会科学部、科学技术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

刘洪一表示深大与哈尔滨颇有渊源,深圳市与哈尔滨市是国务院指定的对口合作城市,我校也有不少优秀的行政管理人员、教学科研人员来自哈尔滨,或者曾在哈尔滨求学、工作。他指出,立足于我校的《文化创新发展纲要》,深大将努力打造“顶天、立地、育人”的文化,他希望深大与哈尔滨在合作的过程中,能够结合各自优势,加强深大与哈尔滨在科研、文化、创新等方面的交流联系。

张万平说,哈尔滨是国内独一无二的多国文化整合的城市,是对俄合作中心城市、中以合作国家战略城市。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精神,借助国务院搭建的深哈两市合作平台,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学习深圳改革开放、不断创新的经验办法。他说,深大位于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在文化、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经验,尤其在科研的市场转化率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未来的深哈交流合作中具有广阔的前景、深厚的科研文化资源。

徐晨向张万平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说,深大是一所锐意改革的学校,一直坚持创新发展,成效显著。在科研方面,科研经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社会科学基金以及年度SCI论文数、年度SSCI论文数逐年攀升;自高水平大学建设启动以来,我校四个学科相继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大坚持深化人事改革、推行教学改革;UOOC联盟不断发展壮大,课程特色鲜明,在全国地方高校中的影响力不断加大。深大最鲜明的特色是创新创业,以马化腾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校友代表了深大创新创业方面的显著成果。

双方还在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派遣人才交流、深化合作课题、以文化研究促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