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盟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2

 

9月22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四次会议在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召开。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塞尔维亚总理安娜·布尔纳比奇、塞尔维亚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部长姆拉登·沙尔切维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共有来自中国28所院校和机构的46名校领导及代表与来自中东欧16国的48所高校的80余名校领导及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生建学主持了开幕式。我校作为本批入选联盟高校参与会议。

QQ图片20171012102429.jpg

作为学校代表,王晖副校长应邀于会上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与创新与资源整合等议题发表看法同时介绍了深圳大学国际化情况并提出希望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加强联系,通过资源共享,促进深圳大学与中东欧知名高校的人才交流,科研合作,学分互认以及合作办学。

QQ图片20171012102453.jpg

此次会议正式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章程》、《诺维萨德行动平台》和联合会会徽,确定了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为联合会中东欧方第二届秘书处(2017-2019年),我校应邀签署文件加入大学联盟,成为新的联合会成员。

QQ图片20171012102446.jpg

此访,我校代表团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派的中国高校代表团重要一员,随团访问了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匈牙利赛格德大学、捷克查理大学和利贝雷茨技术大学等中东欧最知名的高校和机构,进一步加深对中东欧国家的了解,扩大高校间的交流渠道,务实推动学生交流、教师交换和联合科研等合作。

此次出访为我校首次参与中东欧地区国家层面高校国际交流活动,对开拓中东欧地区的国际合作资源有重要意义。此后,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及安排下,将进一步为我校师生开辟更多中东欧地区知名高校的学术交流,师生互访,国际交流等项目。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