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新餐厅迎来本学期首次校长午餐会:校领导鼓励大家重视学业

发布时间:2017-09-30

9月29日,本学期第一次校长午餐会在南区食堂三楼“荔园美食荟”举行,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副校长黎军、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陈云飞与20位学生代表畅谈个人与学校发展。

午餐会开始前,李清泉侧身握住桌面身着学士服、手捧深大毕业证的吉祥物“励励”,露出了笑容。面对几位新生代表,李清泉打趣道:“到了大学,特别放松,感觉特好,注意不要挂科哦。”午餐会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IMG_9125.JPG

“如果社团承办了学校一个很大的活动,它要占用你两天的时间,你是否愿意翘掉这两天的课去参加?”一名新生代表讲述自己的社团面试经历,她选择去上课,最后她没通过面试。但李清泉赞成她的做法,他认为大学有必要加入社团去锻炼能力,但不提倡加入太多社团分散学习精力。为引导和鼓励学生将精力投入学业,未来深大可能会授予学业优秀生荣誉学位,增强其社会竞争力。

IMG_9176.JPG

IMG_9162.JPG

针对本科生借用实验室困难的问题,学生代表希望学校提供网上申请实验室的途径。李清泉表示支持,他鼓励学生多到实验室去,未来会有更多实验室向本科生开放。黎军补充道,深圳大学每年都有“实验室开放项目”,学生可以通过参加项目申请实验室,带着任务做实验收获会更大。该项目有专门的老师指导,有专项资金支持,希望大家多关注这个计划。

校园施工和理工楼配套设施的完善也是学生代表关注的焦点之一。学生代表反映,工地噪音影响休息、理工楼没有饮水机,此外,他们希望学校能在理工楼配置一些储物柜供学生使用。陈云飞表示,根据《深圳市建筑施工噪声管理规定》,合法的施工时间为7:00~12:00、14:00~23:00,如果施工方违反工作时间或是噪声强度超标,可以致电186 5509 2487进行投诉。新建理工楼的相应配套设施已在跟进,饮水机系统正在走招标流程。

会上,有学生代表把关怀的目光投向学校基层职工——一些舍管房间里没有空调、校园清洁工中午缺少休息的场所。李清泉回应,明年后海校区将效仿西丽校区,将保洁、保安、物业交由大物业公司统一管理,这个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IMG_9204.JPG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