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第七期“名师进中学”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9

9月 27 日,我校第七期“名师进中学”活动正式启动,法学院叶海波教授、就业指导中心李羚颖老师受邀走进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成功举办讲座——《好苹果,坏苹果》以及《从行业发展趋势看高考选择》。两位老师的演讲富有启发性,令人印象深刻,受到了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170929090710.jpg

微信图片_20170929090718.jpg

我校“名师进中学”活动已开展近三年,活动规模持续扩大,现已覆盖广东省各地市55所重点中学,累计举办讲座188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学加入,我校各学院也同步加大了对活动的投入力度。本期活动共有110位优秀教师(校友)参加,较上一期增加了 12位,主要来自深大24 个本科教学学院和就业指导中心,其中不乏学术造诣深厚的知名专家学者、在教学上享有盛誉的教学名师、亦有我校杰出的毕业校友。本期活动共推出 131个专题讲座,所有讲座均由深大教师(校友)综合中学生的年龄特征、知识结构水平等因素,为中学生量身定制。讲座题材丰富多元,涉及科技、人文、教育、心理疏导、职业规划等多重领域,能够有效满足中学对各类讲座的需求。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教师的敬业精神、精彩演讲给各中学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本期活动自9月15日开始向合作中学开放预约,目前收到讲座预约18场,已举办2场,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此外,为紧随高考改革,我校各学院拟打造学科专业介绍团队,为中学提供更多学科专业介绍类讲座,以帮助中学生提前了解大学专业的学习发展等情况,助其理智选择专业,更好地实现中高等教育之间的无缝对接。

(招生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