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五十四期校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25

9月23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五十四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一桃,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部等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IMG_9028_副本.jpg

陶一桃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54期进修班学员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说,深圳大学是一所年轻充满活力的学校,建校时间不长,却为深圳改革发展贡献了应有的力量,它与深圳这座创新之城、改革之城共呼吸同命运。她介绍了我校的一些基本情况,包括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战略、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学科发展、协同创新、国际交流、校园生活以及运动设施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学科发展和协同创新等四大方面的举措。近些年,我校在人才培养上,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创新创业如火如荼,人才培养的质量得到社会认可,UOOC联盟发展壮大;在机制创新上,通过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大学治理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在学科发展上,我校ESI排名稳步提升,科研实力显著增强,国家级、省部级平台初具规模;在协同创新上,我校积极参与粤港澳协同创新圈建设,加强港澳交流与地方政府开展协同创新。

IMG_9057.JPG

第54期进修班广东考察团团长王雪华介绍了本次考察团的队伍情况以及本次调研的目的。本次考察团共有42人,各成员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党政领导干部,此次调研旨在学习与借鉴深大先进的治学理念。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生督导团、UOOC联盟、创新创业教育、学生事务中心、教授委员会等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流。座谈围绕学生督导团的人员构成、规模、功能、运行机制问题,UOOC联盟的建设问题,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开展问题,学生事务中心的运行、线上线下审核、经费问题,以及教授委员会的职能定位问题进行。

IMG_9103.JPG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