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南特商学院(SABS)举行首届全日制硕士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22

 

9月21日上午,深圳南特商学院国际管理学(IMM)和供应链与采购管理学(MSCPM)全日制硕士开学典礼在我校科技楼一楼深圳南特商学院举行。校长李清泉、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院长Emeric Peyredieu Du Charlat、深圳南特商学院院长Christophe Germain、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国际事务部总监Desi Schmitt以及深圳大学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学典礼。深圳南特商学院的教师队伍和2107级全日制硕士新生参加典礼。

深圳南特商学院(SABS)是由深圳大学与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合作建立的以深圳为标识、按照国际精英商学院模式办学的国际化研究型商学院。深圳南特商学院将依托深圳,为中国、欧洲乃至世界的专家提供一个创新性研究平台,同时也为高级管理人员、专业人士,研究生及本科生提供先进的国际课程,是商业和管理精英的聚集地。

DST_7329.JPG

Emeric Peyredieu Du Charlat致辞。他说,此次两个全日制硕士课程的开设标志着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与深圳大学的合作又一次向前推进了一步,对两校来说都具有先驱性和创新性的重要意义。在这个硕士项目中,学生可以接受到市场营销领域以及物流管理方面的高水平教育,同时为未来进入职场做准备。两校将会依托于此,培养年轻的中国学生,同时也加强中法两国大学间的合作。另外他谈到,这次的硕士项目是国际化硕士项目,教师来自于世界上不同的国家,让学生获取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获得语言、文化和实践等方面的能力,从而在未来职场中具备更强竞争力。

DST_7346.JPG

李清泉说,深圳南特商学院是一个把双方办学优势融合到一起的国际化商学院,培养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秀学生。学院从全球范围选聘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和国内的业界大师以及新兴企业家担任学校的业界导师,并精心选拔学生。他希望商学院的学生不辱使命,在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中珍惜并享受如此难得的学习时光、学有所成。

DST_7349.JPG

Christophe Germain表示,深圳南特商学院有着国际化高水平的办学基础,同时配套又国际化的专业课程设置和学校管理模式,学院有信心建设成为一所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商学院。他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成为深圳南特商学院的优秀代言人。

为了不断提高商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商学院不断建设与完善,学院的业界导师队伍也在不断地发展壮大。目前有来自金融、软件通讯、新材料、教育咨询、房地产物流、政府服务等行业的精英加入了业界导师队伍。本次学院全日制硕士项目开设的同时也新增了四位业界导师,他们分别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副总监曾繁振博士、财政部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曾一龙博士、深圳市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健伟博士、北京同方凌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燕宪文博士。

现场举行隆重的业界导师授牌仪式,李清泉和Christophe Germain分别为四位专家颁发业界导师聘书。

DST_7376.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际化硕全日制士课程的学生将在深圳大学和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两地进行学习。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