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20

 

9月19日下午,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一行来我校调研。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徐晨,科技部、实验与设备部、党政办公室、计划财务部、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进行座谈。

DST_6990.JPG

徐晨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科技工作情况。经过34年的发展,在2012年确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以来,创新发展,成绩显著,引人注目。ESI排名稳步提升,工程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四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百分之一。引进了一大批优秀的高层次人才,组建科研强团,如生物医学工程团队、光电工程学科团队、脑科学研究团队、生物遗传学团队、国际肿瘤医学团队、大数据研究团队、基因组稳定性与人类疾病防控团队等一大批优秀的科研团队,科研实力显著增强。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也初具规模。我校成立专门的技术转移中心支持科研成果转化,加强与深圳政府的合作,建立创新研究所,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积极加强与地方企业合作,服务地方创新产业,努力为深圳这座城市的发展做贡献。

DST_6942.JPG

李清泉感谢深圳科技创新委员会对深大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也反应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校在2012年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到今天基本实现第一期的目标,稳居广东省前列。目前学校正在努力从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目标迈进,这种转变适应了深圳市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通过科研的不断发展带动高水平、高层次人才的发展,推动城市的创新驱动发展。深大在发展基础研究的同时,将加强与政府、企业合作,不断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他希望科创委继续大力支持我校,我校将继续发挥科研重地的作用,加强与科创委之间的沟通,努力做好自身发展,发挥深大作用,为深圳市的科研创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更好地服务深圳,将深大建设成让广大市民骄傲的大学。

DST_6952.JPG

梁永生对深大在科研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称赞,他说,深圳市能够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深圳市各单位在科技创新方面努力。深大作为深圳市本土的大学,不仅为深圳市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也为深圳的创新驱动发展给予大力的支撑。大学作为科研重地,为城市发展需要作贡献优化自身的同时,应该要有引领城市科技创新的心态和目标。他希望今后深大能够在科技工作方面更上一层,为深圳市各方面的发展提供支撑与服务。他表示,科创委将继续以最大努力加强对深大的支持,为深大发展成为一流大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DST_6929.JPG

会上,双方就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科研奖励、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