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广州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13

9月12日上午,广州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陈娟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一桃,纪委办、监察室、法学院、医学部等负责人与来宾在办公楼201举行座谈。

陶一桃介绍了深大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情况。她说,学校一直很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建设。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搭建“一个平台”,落实“两个责任”,深化“三转”要求,践行“四种形态”,逐渐形成“寓纪律教育于理论学术探讨之中、寓廉洁文化的培育于校园文化建设中、寓廉洁文化的培育于知识传授与课堂教学之中”的党风廉政建设特色,学校还发挥智力优势服务党风廉政和反腐工作。陶一桃表示,保证一个单位的制度倡廉,关键在于建立好的民主监督机制,给民主以充分的空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转变监督观念,创新监督手段;加强执纪力度,切实维护党规党纪;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办事流程。

陈娟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深大在党风廉政建设的特色值得借鉴,特别是将党风廉政融入到课堂专业知识学习的过程当中,鼓励教师和学生参与的方式,值得学习。

会上,深圳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卫英与医学部党委书记柴金龙就各自学院的特色作了介绍,并与来宾进行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