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俄罗斯高校校长代表团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13

9月12日下午,俄罗斯高校校长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一桃,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等相关部门人员与来宾举行座谈。

陶一桃对校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深大基本情况。深圳大学建校34年,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形成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已经成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成果丰硕。学生质量不断提升,并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境外210所国(境)外大学建立了校际联系与合作,开展包括学生交换、教师研修、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共建联合学院和实验室、合作科学研究在内的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陶一桃特别提到,目前我校已与五所俄罗斯高校合作,有很多俄罗斯留学生。深大也成立了一带一路研究院,俄罗斯是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希望能够与更多俄罗斯高校进行合作,建立学术互访。

会上,双方就留学生在教学、学生培养、学术交流、奖学金设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双方今后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