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9500新生荔园报到

发布时间:2017-09-11

9月9日,我校2017级9582名本科生及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到入学。书记刘洪一、校长李清泉亲临现场,观摩指导迎新工作,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迎新工作。

迎新当天,我校实施交通管制,保卫部工作人员在校内各交通干道忙碌地指导交通,确保了校内道路安全通畅。志愿者“蓝马甲”在各大动车站、客运站和宝安机场迎接新生,“红马甲”在校内援助新生,帮忙搬运行李,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从运动广场前学校军乐团奏着热烈的欢迎曲,到羽毛球场馆内的迎新点,各单位、学院的迎新工作有序地进行着。师兄师姐们的迎新热情不减,深大吉祥物“励励”和“网红”玩偶“熊本熊”以及“深圳大学报”相框出现在报到现场,书记刘洪一、校长李清泉分别与“深圳大学报”相框合影,为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增添几分轻松愉快。

在各大媒体的专场采访上,针对西丽校区的建设,书记刘洪一表示,西丽校区的道路、食堂以及周边配套设施在不断完善,今后会加大对新校区的建设,解决大家关注的问题。校长李清泉表示VR视频每年都会有创新,也挺喜欢今年“深大盒子”的创意。

据了解,我校共有6643名全日制本科新生分别在后海和西丽校区报到。其中,材料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和医学院的958名新生到西丽校区报到,其他学院的共5685人新生在后海校区报到。今年我校共录取全日制本科生6919人,其中广东5690人(含运动训练和高水平运动队单考单招)(深圳生源共1429人,市外生源共4261人),省外(含运动训练和高水平运动队单考单招)984人,港澳台侨123人,新疆班、预科转入及双语班122人。

随着我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声誉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考生关注深圳大学,各省考生报考热度常年居高不下,高分段的考生也显著增加。据了解,今年我校在各省最低录取分数线已远超当地一本线。其中外省普通文史类录取平均分超一本线71分(较去年提高14分),理工类录取平均分超一本线101分(较去年提高15分)。广东一本文理类最低录取分数(排位)连续四年稳居广东高校前四。文史类录取最低分为557分,超控制线37分,平均分为567分,超控制线47分,平均成绩居全省前1.2%;理工类录取最低分为546分,超控制线61分,平均分为559分,超控制线74分,平均成绩居全省前4.5%。较往年相比,深圳大学今年高分段学生人数显著增加。文史类,高于一本线50分及以上的学生有338人,较去年增加445%。理工类,高于一本线80分及以上的学生有594人,较去年增加477%。广东省高分段考生人数翻数番,生源质量优良。值得的一提的是,我校的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吸引了众多优质生源,本科生源质量近年来不断攀升,今年深大文理类新生重点率达到97%,较去年提高了11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今年,我校面向港澳台侨地区招生形势继续向好,生源充足,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2017年共录取港澳台侨新生123人。其中联招考生报考踊跃,联招录取分数再创新高,最低录取分数超联招一本线40分,最终择优录取了第一志愿考生87人;澳门保送生为我校今年新增招生项目,第一年就顺利完成任务,录取了符合条件的学生10人;香港免试生招生工作顺利,按计划录取考生20人;另录取台湾面试考生6人。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