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网安中国行(2017)演武厅网安技能大赛(中国·广东)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6

 

9月4日上午,网安中国行(2017)演武厅网安技能大赛(中国•广东)在我校科技楼M2举行。此次比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主办,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承办,我校参与协办。

DST_4751.JPG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赵宏志在比赛前致辞。他说,此次比赛得到广东各大高校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举办专业的网络安全比赛,能够很好的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选拔出优秀的专业人士,激发业内人员工作积极性。深圳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家喜说道,网络安全不仅与国家安全有关,也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深圳大学作为此次比赛的协办单位,对比赛高度重视。深大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在国内也处于优势地位,此次比赛共有三支深大队伍参加,希望每位参赛同学通过比赛能够把网络安全技术事业推到新的高度。

DST_4807.JPG

本次比赛由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企业共13支队伍参加。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最终三支队伍获得此次比赛前三名,分别为北京山石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NEURON团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外女生II团队、平安科技Biubiubiu团队。

DST_4784.JPG

据了解,此次大赛为主流CTF夺旗赛模式,重点面向广东及东南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网络安全爱好者开展,获奖团队将获得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及现金奖励。另外本次赛事邀请业内专家成立了技术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为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举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