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学习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05

9月1日上午,全校基层党委书记例会在我校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刘洪一主持会议,学习传达胡春华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一桃,副校长王晖参加会议。

刘洪一向大家传达了胡春华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第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第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校园网络治理。第三,认真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上好政治理论课,抓好社会实践第二课堂,发挥党团组织作用。第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优秀辅导员,发挥各方面作用,增强思政工作力量。第五,强调高校党委要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增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随后,刘洪一还传达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精神。会议提出要抓教育质量、人才培养,重点解读了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高校的“放、管、服”政策,加强高校办学自主权等。

陶一桃传达了省、市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检查任务督导,强调落实。

王晖部署了新学期新生工作,要求做好迎新工作、新生教育及维稳工作,并对思政辅导员改革、奖学金制度、就业创业等提出要求。

组织部传达了关于做好“学省党代会精神,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党员考学工作的通知。

刘洪一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精神、以及维稳精神和要求,完成新学期各项工作部署。第一,按照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部署,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第二,认真抓好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精神的贯彻落实,注重质量文化、政治文化、制度文化建设。第三,认真抓好政治安全和校园维稳安全,创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排查,做好这两个月的值班安全。第四,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

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纪委办、团委、教务部、社科部、科技部、学生部(民族办)、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安全保卫部、西丽校区管委会(党工委)、研究生工作部、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其他各基层党委(总支)、参会部门交流了相关问题和情况。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