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喀什大学罗浩波副校长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04

9月1日下午,喀什大学副校长罗浩波一行来我校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一桃,统战部、人力资源部、学生部、校友联络部、经济学院、传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陶一桃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是深大的基本定位,深大是一所锐意改革的学校,一直坚持创新发展,成效显著。在科研方面,科研经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社会科学基金以及年度SCI论文数、年度SSCI论文数逐年攀升;自高水平大学建设启动以来,我校四个学科相继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计算机科学也有望于近期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大坚持深化人事改革、推行教学改革;UOOC联盟不断发展壮大,课程特色鲜明,陶一桃认为这是双方合作的突破点。另外,陶一桃还介绍了深圳大学学生就业、杰出校友、校园生活和校园建设等方面情况。陶一桃表示,深圳和喀什地区的合作,深圳大学和喀什大学的合作具有政策优势。在具体援建方面,专业老师挂职、学科帮建和院士工作站等方面仍需要进一步详细探讨。双方需要加强沟通和合作平台建设。

罗浩波认为深圳大学建设得非常好,深大的办学特色和发展速度对于双方合作具有独特的意义,在许多方面对喀什大学学科建设作用很大,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更多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会上,双方还围绕基础专业知识帮建、对喀什大学人才支持帮扶、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具体讨论。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