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08-10

8月9日下午,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校长李清泉,党政办、科技部、学科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基本情况之后,李清泉表示,比起办学历史悠久的天津大学,深圳大学是一所年轻的大学。深大一直锐意进取,在诸多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近年来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更是表现不俗。科研实力显著增强,无论是科研经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社会科学基金还是年度SCI论文数、年度SSCI论文数都在逐年攀升;自高水平大学建设启动以来,我校四个学科相继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计算机科学也有望于近期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李清泉还重点介绍了我校的科研强队。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大的生源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在招生规模持续增加的前提下,一本分数线连续多年稳居广东第四;UOOC联盟在不断发展壮大,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鲜明,校园文化丰富多彩。李清泉表示深大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与天津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多加交流和学习。

钟登华认为深圳大学近年来的发展速度充分体现了“深圳速度”的内涵,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时有感于深大培养出如此多优秀的校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相匹配,已经形成了良性互动。

会上,双方还围绕医学院建设与医学学科发展、人才引育与配套措施、新校区规划与建设、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