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广东省高校文明校园测评工作组来我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7-07-24

7月21日上午,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测评组来我校,对我校入选广东省文明校园进行综合测评。测评组成员包括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马必文、副主任科员魏昌平、干部梁艳娟,惠州市文明办主任科员王书林,深圳市文明办调研员黄海华、主任科员刘仁利。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部、基建部、信息中心、社会科学部、科学技术部、学生部、人力资源部、后勤部、西丽校区管委会、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安全保卫部、团委等部门领导参加迎检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落实中央文明委、教育部的工作部署,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广东省文明委今年开展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评选表彰活动,将在全省评选出10所高校文明校园。我校高度重视此次高校文明校园评选活动,整合全校资源,通过前期自评、积极申报、资格审查,成功入围候选名单。此次是广东省评委组织测评组,对通过资格审查的被推选学校进行综合测评,测评方式包括材料审核、实地考察以及听取汇报。

在材料审核环节,测评专家按照《广东省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中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优美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6项一级测评指标、31项二级测评指标、142项测评标准,对我校相关材料进行了逐一审核评分。通过前期工作部署、各单位精心准备,我校材料充分,除了细则要求必要材料外,还展示了各项特色指标、出版书籍、制度汇编、工作机制等辅助材料。

在实地考察环节,马必文一行在范志刚副书记的陪同下全面考察了我校校园环境设施。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我校大学生创业学院、南区体育场馆、学生活动中心、高尔夫球场等地,详细询问了我校思政工作情况、大学生创业情况、校友回馈母校情况、志愿者服务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和汇报。马必文指出,深圳大学地处深圳经济特区,有着改革开放的地缘优势,虽是地方高校,但在全国有着较大的影响力;深圳大学环境优美,作为全国十大美丽校园之一,实至名归;学生志愿服务特色鲜明;学生事务中心一站式服务,方便快捷。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内部文化建设,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学经典进行广泛深入宣传教育,努力营造积极、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将学校打造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