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南特商学院MBA2017级开学典礼暨业界导师授牌仪式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7

 7月15日上午,深圳南特商学院MBA 2017级开学典礼暨业界导师授牌仪式在我校科技楼一楼顺利召开。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傅伟杰总领事、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深圳南特商学院院长 Christophe Germain、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MBA及行政管理学院院长William Hurst教授,我校党政办、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国际交流与合作部、计划财务部等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傅伟杰总领事表示很荣幸出席此次开学典礼,并对深圳大学和法国南特商学院表示祝贺。他说,南特商学院因其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吸引万千优秀学子来到法国学习MBA课程。深圳大学正着力建设高水平大学,深圳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国南部的高科技及金融中心。深圳南特商学院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先进的教学设施,并具有诸多办学优势。这里的学员不仅能够学习到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模式,还能从业界导师身上学到丰富的职业经验,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增加动力。

刘洪一对深圳南特商学院首届开学典礼暨业界导师授牌仪式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远道而来的法国南特商学院代表及各位业界导师表示衷心感谢。刘洪一指出,深圳南特商学院是由深圳大学与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合作建立的,以深圳为标识、按照国际精英商学院模式开办的国际化研究型商学院。深圳南特商学院将依托深圳,为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商业精英。南特商学院在法国乃至欧洲的教育地位举足轻重,不仅有着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师资队伍,创新的课程设置及跨界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更是世界上极少数同时拥有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及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三大国际权威商学院认证的商学院之一。他说,深圳大学非常重视和法国南特商学院的合作,希望通过更多的资源投入和深入交流,更好地促进中法两国的发展。

Christophe Germain说,深圳南特商学院从提出设想到落到实处是一个美好的冒险之旅,去年九月份成立,现在就迎来了首届的学员。这样的成绩除了依靠深圳大学和南特商学院的通力合作之外,还离不开人际之间的交流合作。他认为,深圳大学和南特商学院之间已经建立起相互信任,深圳南特商学院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他希望各位老师及同学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保持高水平的教学及科研情况,更要秉承服务企业的要求,祝福各位学员能够创造美好灿烂的未来。

深圳南特商学院的各位教师代表表示将会从各自的研究领域、专业技能以及教学经验对给位学员进行指导,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知识和技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深圳南特商学院首届学员代表张勇先生在发言中指出,正是由于深圳大学和南特商学院这两所名校的合作、优秀的师资力量以及强大的校友力量使其选择了深圳南特商学院。他说,深圳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发展迅速,而自己已有的知识结构老化,需要更新知识和充实自己。

为了不断提高深圳南特商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以及为学员提供更多企业学习交流的机会,培养应用型管理人才,深圳南特商学院特聘请了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以及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担任其业界导师。参加此次典礼业界导师包括: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女士、深圳前海勤智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汤大杰博士、《实战商业智慧》杂志创始人单仁资讯董事长单仁博士、大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磊先生、深圳市华南城集团副总裁李森博士、香港金融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聂凡淇先生。房涛从慈善经济层面,对人才、企业及资本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希望各位学员以后能为社会良善做出贡献,并接受了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为其颁发的聘书。汤大杰博士、单仁博士、王磊先生、李森博士分别表示会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经验给予学员以指导,并接受了深圳南特商学院 Christophe Germain院长颁发的聘书。聂凡淇先生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此次活动,委托香港金融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林景怡先生致辞并接受深圳南特商学院 Christophe Germain院长颁发的聘书。

会议结束后,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们在深圳南特商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