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川大华西口腔医学院支持我校建设深圳大学口腔医学教学医院各方合作协议在我校签署

发布时间:2017-06-27

6月26日上午,我校口腔医学教学医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周学东教授一行12人,深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红等人,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熊建意等人,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林怿昊等人,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深圳大学附属南山医院)科教信息科副科长艾文等人,深圳华侨城医院院长谢扬等人,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季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毛靖,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杨宏宇,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孙美华,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党组书记张丹,我校校长李清泉,副校长黎军,党政办、医学部、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部、实验设备部、教务部、计划财务部、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聘任仪式。会议由黎军主持。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周学东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园。

签约、聘任仪式上,李清泉代表深圳大学欢迎各专家一行的到来,对专家们在深圳市口腔医疗事业及深圳大学口腔医学建设上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深圳作为两千万人口的大中型城市,既没有口腔医学专业,又没有正规的口腔医院,给了深圳市及深圳大学很大的压力。目前,深圳大学初步具备了创办口腔医学专业的条件,深圳大学医学院拥有完整的本硕博招生体系,新校区也已投入使用,深大也下决心要把口腔医学专业建立起来,完善学校学科教育。他指出,深大虽然是地方高校,但身处特区,就应与深圳这个城市地位相称,提供医教研结合的高水平专业和服务体系。这也需要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把医教研更好的结合起来,在好设备的基础上形成好的医疗整体水平。他表示,在周学东教授领衔、各专家团队的细心支持和指导下,深圳市及深圳大学有信心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达到一个高水平,共同努力办成一个让市民满意的口腔医疗建设。

深圳大学与深圳市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口腔医学教学医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内容涉及口腔医学专业教学医院、口腔医学本科课程体系建设、口腔医学本科临床实习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和合作科研、未尽事宜和合作期限等。

深圳大学聘周学东为口腔医学特聘教授,聘张强等人为口腔医学兼职教授,李清泉校长为特聘教授、兼职教授颁发聘书。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王涛代表医学教学医院讲话。他说,深圳大学作为深圳本地的知名大学,深大医学院的发展从开始就得到了很大的关注,而深圳缺乏的就是医学教育平台。北大深圳医院期待着深大口腔医学有一个快速的发展,来带动口腔临床医学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他表示,北大深圳医院将全力配合和支持深圳大学口腔医学的建设,在人物财三个方面都会给予全力支持。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病防治中心主任张强代表深圳大学口腔医学兼职教授讲话。他说,深圳大学口腔医学成为本土大学教学,这意味着在口腔医学方面,对口腔医学院和口腔的专业的建立迈出了重要一步。他表态,今后将更加努力,兢兢业业的为口腔的医学做出应有的贡献,做一个诚实、善良、业务精湛的人才,争取把深圳口腔医学迈向新的阶段,使深大往一流的大学迈进。

周学东代表特聘教授讲话。她说,与深大的长时间交流,能深切的体会到什么叫深圳速度,而接过李校长手中的聘书,也感受到深深地责任。深圳作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是国家著名的人口大中型城市,目前还是我们国家唯一还没有口腔医学高等教育的城市,这和深圳的城市地位和发展是不相称的,此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终于建立了第一步。接下来,深大应以包容的姿态吸纳更多的人才到深圳大学口腔医学建设中来,增强深大师资队伍力量,提高深圳质量。她认为深大口腔医学高等教育建设一定要以国际化标准来要求自己,与各专家团队共同努力为中国最后一个大城市办口腔医学本科教育而努力。

许建领说,华西口腔医学院作为中国现代医学教育发展基地,代表着中国水平最高的口腔医学院,有了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在座的各位兼职教授及签约的各个教学医院的大力支持,相信深大一定能够办好口腔医学专业,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重要贡献。他表示,教育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深大的发展,也请各位专家继续关心和支持深圳大学。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