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园喜讯四则

发布时间:2007-05-15

我校乒乓球女队获全国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团体第一名
我校乒乓球女队代表深圳大学参加了在江西举行的全国乒乓球俱乐部联赛,获得团体第一名,创历年来最好成绩,扩大了我校的影响,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体育部 供稿)

我校重点学科获得重大突破
从省教育厅获悉,第8轮广东省重点学科评定结果揭晓,全省共评出177个重点学科,我校13个学科被评为重点和重点扶持学科,比第7轮增加3个,更加令人欣喜的是光学工程被认定为重点学科。
新评定的重点学科中理工类8个,其中光学工程被认定为重点学科,光学、细胞生物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等7个学科被评为重点扶持学科;人文社科类的政治经济学、传播学等5个学科被评为重点扶持学科,具体名单如下:
学科名称 评定结果
光学工程(一级学科) 重点
光学 重点扶持 (新增)
细胞生物学 重点扶持
材料物理与化学 重点扶持
通信与信息系统 重点扶持
信号与信息处理 重点扶持
建筑设计及其理论 重点扶持
结构工程 重点扶持 (新增)
政治经济学 重点扶持
国际法学 重点扶持
文艺学 重点扶持
传播学 重点扶持 (新增)
行政管理 重点扶持
(科研处 供稿)

我校彭宇同学获“盐步杯”中国内衣设计大赛全场总冠军
在3月25日北京国际时装周期间,由中国针织行业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报联合主办的“盐步杯”中国内衣设计大赛中,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彭宇同学设计主题为“皮影戏”的参赛作品获全场总冠军。
本次比赛共设全场总冠军、最佳创意奖、最佳时尚奖、最佳功能奖、最佳材料奖和最佳市场潜质奖六个奖项,其它大奖分别被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和来自企业的职业设计师获得,我院赖依菲和杨婧同学分别荣获优秀奖。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发明获国家专利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2级学生陈圣仁、黎超强、聂健和教师李积彬、费跃农、李进宝共同发明的专利足部仿生按摩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足部仿生按摩器是我校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的作品,该作品荣获中南五省赛区一等奖。
(教务处、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