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举办首届职业规划月活动

发布时间:2007-05-20

5日17日晚上,深圳大学首届“职业规划月”暨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深大赛区开幕式在科技楼1号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邢锋等出席开幕式。
邢锋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说,职业规划其实也是同学们人生的一种规划,要懂得先分析自己的优势,更大地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只是一种手段,不是目的。旨在促使每个同学思考自己的人生与未来,从而进一步认识自己。邢锋强调,人的一生在不断变化,职业规划也不是静止的。在比赛过程中,大家应该有效地利用软件与机器,但不要被它们所牵制。
开幕式结束后,美国咨询师认证管理委员会认证的中国首批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深圳大学副教授陈德明为学生们做了“精彩人生,始于规划”的讲座。

据悉,此次“职业规划月”在深圳大学尚属首次,旨在全校学生中更好地普及职业规划意识,帮助更多的深大学子掌握职业规划的理论和方法,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职业规划月”由招生就业办公室、研究生部、各学院一起主办,深大职协和研究生部、各学院的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2007年“职业规划月”以“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为主题,除了有职业规划大赛项目外,还包括企业经理人讲座、创业者沙龙、各类工作坊训练、一对一的职业咨询,以及企业参观实习等,将从5月17日一直持续到6月24日。

(刘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