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肇庆中学直升班来我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6-13

  6月11日—12日,肇庆中学直升班高一年级80余名师生来我校开展了为期2天的参观学习。他们先后参观了深圳大学机土木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大族激光公司等地,并参加了我校组织的第二届“创新、创业、创意、创客”嘉年华闭幕式暨深圳大学艺术团“锦瑟年华”毕业晚会。
  首日,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直升班的同学在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讲解下,领略了无人机飞行的无穷魅力。土木工程学院的麦德荣老师为直升班的同学们介绍了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以及专业优势。“土木工程的知识是我们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运用,土木工程更是人类文明的工程师。”麦德荣以专业又不失风趣幽默的讲演赢得了直升班同学的阵阵掌声。麦德荣也对直升班的学生发出了邀请,“如果你们对土木工程方面感兴趣,欢迎你们报告我们深圳大学土木学院,也欢迎其他同学报考我们深大的任何一个专业”。同学还参观了土木工程学院的结构大厅和BIM实验室,深入的了解了深大土木工程学院的最新科研发展情况,隋莉莉副院长也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与科研水平,并对土木工程发展和应用进行了讲解。
  随后,肇庆中学的师生前往光电工程学院,参观了工程光学实验室以及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室,并聆听了有关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讲座,了解了测控技术和仪器的有关知识。在参观期间,同学们还对进行了土木工程虚拟现实技术的现场操作体验,并兴趣浓厚地与现场的深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第二天的参观中,同学们分成了四个小组,乘上了荔园小巴领略了我校夏日中的美景。在四名学生导游的带领下,他们依次参观了我校的时光广场、文山湖、南区运动广场、元平体育场、艺术邨、高尔夫球场、文科楼、科技楼等主要景点,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我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傅晓虹和副主任李智军与来访的师生进行了热切的交谈,肇庆中学的负责人张燕清感谢深圳大学的热情招待。傅晓虹主任说道:“深圳大学是一所年轻的大学,也是一所有朝气、有活力的大学,深圳大学的校门随时为肇庆中学的学生打开,欢迎各位同学报考深圳大学。”
  来我校参观期间,肇庆中学直升班的同学们还前往了大族激光公司参观。跟随着讲解人员,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大族激光文化长廊、达标馆、精密焊接馆、切割馆、电机馆、机器人馆等多个展厅,详细了解了激光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并近距离观看了激光技术的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增进了肇庆中学直升班同学们对我校的了解,加深了对深大的印象,对我校良好形象的塑造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宣传部)